山羊

无才

随笔

满室寂寥。

傍靠绿山的云,沉沉浮浮,绿山上的人唾手可得,我却遥不可及。伸出手摸到的,只是一片虚无。大抵是我与我的孤寂。

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我却好似从未等到花开。你知道你像一株昙花吗?我常常等公车来,等黑夜来,等日出来,可我又从没有等过昙花开,兴许是几次打盹儿,我便永远地错过了那娇嫩欲滴的花儿,再无机会抚摸丰盈的花瓣,轻嗅芳香。有时候,错过便是错过了。此生不复相见。我不敢再看你的残败,那也是我的残败。如果我曾触及你的花蕊呢?

我好像晚了一点走进你心里。我总是得不到最想要的便不再要了,连带着不那么好的,所以见着你如同空落落的枝头长在了我心头,根越扎越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