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

无才

【前机】初识

  庄园的早上很宁静,微风吹过也只带起了一阵叶片碰撞的沙沙声,而瞬间又埋没在刀叉的碰撞声里。

  列兹尼克吃的不多,为了能在上午的空闲时间有充足精力去研磨新发明的机械,她的碟子上往往不会有面包片的身影。但不知是不是仆人为了图方便,把她不要的那份直接给别人,她的旁边常坐着一位将面包片堆得高高的人。

  那人倒也不狼吞虎咽,耐心地用有些粗糙的双手将两片松软的面包单独拿出摆在盘子上,再用银制叉子将煎得恰到好处,咬下去便是满嘴肉香的培根、脆生生的生菜、和红得惹眼,只需看看就知道内里盈满了汁水的西红柿一层层地摆放在上面,最后倒上酱汁,盖上两片面包,一份营养十足又美味的早餐便做好了。

  列兹尼克喉咙处滚动了一下,她有点儿馋了,但是她不想承认。

  这一份面包夹配料对于那身材健硕的男人来说显然还不够,他大口吃完后,又重新重复起那一道道工序来。旁边传来几道戏谑声,那人倒也不恼,笑嘻嘻地说他做橄榄球运动员时就这么吃,不然饿得慌。

  “运动员么?”列兹尼克缓慢地切着培根,耳朵却一字不漏地用心听着。思绪飘到九霄云外,她悄悄左睨了一眼,“啊…好强壮,和那寡言的雇佣兵有点像。”恰好那人的视线也往旁边这小小的女孩看过来,却只看到女孩旁若无人地切着碟子里少得可怜的培根和几片生菜叶子,空落落的,好不可怜。

  “他们不给你饭吃吗?”艾利斯一边往自己的三明治里搭番茄,一片笑嘻嘻地问列兹尼克。

  列兹尼克刚往嘴里送进一片生菜,闻言转头与艾利斯对视,嘴中咀嚼着,本来平淡如水的眼神却被艾利斯赤裸裸的直视掀起惊慌的波澜。列尼克斯不自在地低下头,咽下口中的菜叶,正想开口说话,一份和刚刚相比略显单薄的三明治便被那双手放进她的盘中。

  “吃吧,只吃那么一点点吗?怪不得羸弱呢?”艾利斯咧着嘴,带着些戏弄的语气却惹恼了列兹尼克:“喂……不是这样的。”

  看着眼前少女逐渐有些生气的神色,艾利斯将她的碟子又往她面前推一推,另一只干净的手抓了抓头发,他说:“不好意思,但是多吃一点吧,你太瘦了,容易被那些怪物盯上。”

  列兹尼克不客气地咬了一口,口腔里迸发出鲜活的味道,酥脆的培根是用黄油煎制的,她喜欢黄油。

  “我叫威廉·艾利斯,叫我威廉就好了。你呢?”艾利斯看少女露出餍足的神情,松了口气,笑着问。

  “特蕾西·列兹尼克。”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