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

无才

SBSS 祝你快乐

Summary:我们曾经以为,会在一起很久很久。只是苦笑一下,忽然发现我们的感情竟连一次分离都挺不过。真讨厌啊,明明都一起过了两个那么重要的节日的。

(无伏平行世界)

 

1.【新年】

霍格沃茨的冬天太冷了。Snape即使给自己加了咒,也还是冻得鼻尖通红,本就苍白的皮肤更加显得脆弱,起了皮,风微微一吹便生疼。他感受着疼痛,心中便更加恶毒地诅咒起那位无端让他来礼堂外头扫雪的老师。

今年的冬天有一位来自东方的交换生,茫茫白雪覆盖下便也无端添了几分喜庆的红。Snape有些厌烦这灿烂的红色,最大的原因是他的坩埚也被某位格兰芬多贴上了春联。现在的Snape……狗来了都想踹一脚,特别是黑的。

想着,Snape兜里的双向镜忽然传来一声低低的呼唤。“Severus?Severus!”Snape用长袍擦擦沾了雪的手,拿出双向镜:“这么小声,你怕我听见了吗?”镜子那头的少年嘿嘿一笑,两人就这么注视着对方。……这人要干什么。Snape被冷得有些怀疑人生,正想开口怼两句,礼堂的沉沉钟声忽然响起,镜子那头的少年也狡黠地笑笑:“Sev,抬头看。”

Snape抬头的那一刹,沉沉夜幕中炸开灿烂的烟火:变幻各异的焰火如可人的花儿般盛开,点亮了一小片夜空,只一会,夜幕又忙不迭地合拢。五光十色的焰光照亮了Snape的双眼,他有些说不出话。而镜子那头的Black已经开始喋喋不休:

“Severus,新年快乐。在新一年的第一刻能和你说这些,感觉命运真的很奇妙——也很美好。去年的这个时候,其实我想养一只猫,结果今年遇见了你。何其荣幸,谢谢你像只小猫一样虽然偶尔挠人,但却傲娇地抬起你的爪子安慰我,谢谢你也会把肚皮露给我,让我了解到你的过去。新的一年的愿望,我会留到明年告诉你的。Sev,祝你新年快乐,也祝你每天都快乐。”

雪中伫立的Snape鼻子发酸地沉默听完,吸了吸鼻子,闷闷开口:“看你的恶作剧也挺有意思的,新年快乐,臭狗。”

Snape有些没那么讨厌红色了,也可能是因为Black违反宵禁规则,也被老师揪过来和他一起扫雪的原因吧。嗯,狗也挺暖手的。

 

2.【生日】

Black的生日很快就到了。Snape正在苦恼该送什么礼物呢?记得在他生日时,Black很贴心地没有恶作剧,如果故意骗他忘记了准备生日礼物让Snape一整天没理他不算的话。他送了Snape一条红黄配色的围巾(Snape不喜欢,但勉强接受了),还有一个全新的坩埚。所以Snape也没有打算糊弄他。

随着十一月越来越近,Black就总看见Snape的眉头拧成一团,一副苦恼的模样,这让他很疑惑,因为每次问,Snape都要异常烦躁地叫他走开,有狗吵到他的眼睛了。

很烦,就是很烦。

到了11月的第三天,一大早,早到Black还没醒来,能明显看出来被认真包装了但仍然不太美观的礼物就重重地砸在了Black的被窝里。Black一脸懵逼地醒了,看见暗绿色的缎带,他一点点的起床气顿时消散。仿佛摇着尾巴的大脚板小心地撕开包装,是一把最新款的飞天扫帚!以及旁边几份“贴心”的药剂,上面贴着一张字体娟秀的纸条:Sirius,生日快乐。我们给那些流浪狗起的名字我都记住了,明天是不是该去麻瓜世界给他们搭个过冬的窝呢?(Lily说的)PS.祝你天天快乐。

Black的生日过得开心极了。

 

3.【结局】

他们很快就毕业了,二人并没有走上相同的道路。Black很理所当然地成为了魁地奇明星,而Snape,他成为了赫赫有名的魔药大师。

刚毕业一年多,二人事业都有起色,所以他们各自怀着紧张的心情,在破斧酒吧约见。其实两人对对方的生活并不是一无所知,Black很耀眼,Snape常常在无意间就能得知他比赛的结果。而Snape的学术成就也不用说,Black想不知道都很难。

只是破斧酒吧的一个角落,Black酒杯里的白兰地不知转动了多少次,Snape和他也没有谁能说得出几句俏皮话。有时正欲开口,会被打断,或是Black的粉丝,或是崇拜Snape的学者,他们总默默地盯着那个最熟悉的人和陌生面孔侃侃而谈,而自己却找不到地方切入话题。陌生的面孔走了,这个小角落也陷入困境,他们尴尬地笑笑,这次的见面沉默着结束了。

按理说,他们之间不该落得如此下场的。两人时常暗暗地想。日子就这么缓缓地淌过,像静谧的河流,又像飞逝的流沙。Black的生日也悄悄地过去了。

冬天到了,真冷。Snape站在窗前垂眸看向窗外,冬季的巫师世界已经不再冷清,东方的文化似乎很受欢迎了。那两个韦斯莱的店卖烟花正卖得热闹,Snape有时也想进去买一些,却每次都快步从店门口走过。烟火很好看,Snape一如当年的那般模样,抬头看向窗外的烟火,钟声再度悠悠响起。Snape忽然想,Sirius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呢?

嗯,不重要了吧。他对着冻红的手呼了口气,关上了窗以阻隔外面的喧闹。他喝下无梦酣睡剂,最后再深深望了一眼被摆在桌面上的双向镜——它静静地坐在那,倒映出Snape自己的容貌。算了,也不是为了一个人的失眠而保持浅眠的年纪了。Snape沉沉睡去。

彼时Black暗沉沉的家里,几个小时都翻来覆去的男人烦闷地靠在床头,角落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烟花——都是他去两个韦斯莱的店里洗劫的,那两个小子看到他跟看见那什么财神爷一样。Black手里紧握着双向镜,几欲开口,又最终闭上嘴。还快乐吗?Black酸涩的心问了一句。

烟花旁,是一把已经过时,却被擦拭的一尘不染的飞天扫帚。双向镜最后被Black一并放在了那儿。

新年的钟声响了又结束。

  

  

 

  

评论(3)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